魔力摸里

梅毛冰诊所的故事2

正文开始


【梅毛冰诊所】

      梅毛冰诊所开在距离水晶宫两个街区的商务楼内,目前暂时租了五层。因为租金贵,客户少,这是Zhenya多栖发展中的最不挣钱的一环,甚至要常常贴钱。但是由于客户大多是水晶的,她也乐得有个地方和姐妹们一起聊聊天。一楼是急诊,二楼是医美,三楼是心理咨询,四楼五楼是综合区,有时候水晶组会在这里搞团建。想到团建,前几天的卡丁车赛道还得派人清理打扫,有时间还得扩建一下。每层楼的房间编号都只有两种:1号房和0号房,每个编号有3间房,常有因为医生表述不清而走错房间的客人,不过Zhenya似乎没打算换掉这个编号。

      除了水晶和家,Zhenya最常来的地方就是这里。


【心理咨询】

      三楼休息室里,Zhenya正捧着《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》,这是Anna推荐的书,最近水晶女孩们人手一本。阳光洒在她微卷的头发上,像是在和她比谁更温柔。过了一会儿,她抬头看了看钟,时间快到了,Sasha从奥运后开始每周都会抽一天时间来做心理咨询。电梯门打开,Sasha朝她一笑,然后径直走向北面那个1号房,那是Sasha每次来都会选的房间,因为这个房间的窗可以看到Anna训练完回家的那条必经路。Zhenya站起身拦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特请稍等,今天不巧,诊所来的人有点多,北1飞天还在用,东1和西1是et和米哥在用,只能委屈你今天用一下北0房间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她没有多说什么。推开门进去,熟练的躺进透明仓里,穿戴好模拟设备,准备开始今天的咨询。这个设备可以创造虚拟场景,通过整合客户的记忆数据和提供外部信息,自动生成任务让现实世界的人物找到自己真正的心结,然后通过一遍遍的刺激进行脱敏。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模拟结果来看,Sasha的心结好像是那枚最重要的金牌,但是Zhenya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于是今天她亲自站在监视屏幕前,分析着Sasha的行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虚拟世界里,Sasha在一次出国冰演的时候,被水国特工绑架,并且进行了记忆替换等惨无人道的改造,水国人给她的新身份是陈三的小师妹,从小在水国接受训练,是顶尖的滑手,也是顶尖的杀手。Sasha握着标有[新尝逮毒]的药瓶,想起师哥陈三的话:“把这个倒进水晶人的水杯里,就能团灭她们,按照目前我们在滑稽国联的人脉和青少年选手的储备情况,你能继续统治后面三届奥运。能不能抓住机会,就看你自己了。不为我们水国,你也要为你自己争取一次。”Sasha知道,国际顶尖选手的较量往往都在毫厘之间,哪怕自己状态极好,火力全开,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在奥运中获得金牌,更别说连续三个奥运周期的统治地位了。

      但这么做太丧心病狂了,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输,却决不屑于耍这样恶毒的手段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再犹豫了,你的狗在我们手上,如果不乖乖照做,就别想再见到他们了。”陈三见好言说服不了,终于露出了真面目。

      可恶,竟然用我的狗做要挟,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Sasha带上了送水志愿者的工作证,用一招摩天轮飞腿扫晕了其他工作人员,潜入了鹅国的赛前准备室。在这里,她看到了Anna,Kamila,还有前来为她们加油打气的师姐妹。她一阵眩晕。

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我明明不认识她们,为什么,为什么我的心在绞,Anya?她是谁?啊……

      她拼命稳住,稍显笨重的放下了水,说了一句:“这是我们的特色山泉水,很清甜,大家可以尝尝。”说罢,给每个人倒了一杯,然后看着在场的人都喝了进去。最后一杯是给Anna倒的,当Anna笑着去接的时候,Sasha的手却颤抖了起来,滚烫的泪让她感到喉头一热。

      Anya不可以,你不能喝,不是,我的狗,怎么回事,啊啊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监视屏幕前的Zhenya看着Sasha的混乱,知道她的虚拟意识和现实意识又开始交错,正准备拉起紧急停止推拉杆,却发现屏幕中显示,Sasha一把夺回了那杯Anna喝了一半水,然后一饮而尽。Anna震惊的看着她说出了那句:“如果救不了你,那就跟你一起死。”然后一把搂过她的腰,吻了上去......Zhenya赶忙切断了电源,然后重启了脑电波保护功能。如果在虚拟世界中死亡,现实中的大脑也会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每次你都选择自杀,你应该知道,自己最在乎的并不是金牌,而是小千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金牌啦,但这种事情是违背我原则的,哪怕用我的狗也不能使我屈服。”Sasha狡辩,但明显底气不足,低头避开了Zhenya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“然后你就在上千次模拟中要么和她一起死,要么杀死其他姐妹后自杀,独留小千一人活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Sasha一时竟说不出话,她知道,她一直都知道,自己早就放下了对那块金牌的执念,当初的歇斯底里更多是遗憾,但在外人看来那就是嫉妒,她俩的关系就像是一块玻璃有了裂缝,只能是越来越分裂。“我不知道Anya怎么想,我当天就想找她解释,我并没有针对她,可是她好像一点也没生气,仿佛不在乎一样,她越冷静,我就越慌张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可会办的很,那匹马不是和你玩的很好?”

      “他是喜欢我,但我只当他是玩的比较好的闺蜜罢了,一开始我拒绝了好几次,但是后来看Anya对我一点反应也没有,连Liza都不能让她吃醋了,我只能狠狠心,答应了这匹马,可是她,她竟然当没看见一样!还在迪拜和秋秋炸鸡儿姐搞起了女团!没有了我,她不还是很开心嘛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和她好好谈谈,梅姐姐是过来人,不要轻易离开爱你的人,你并不知道自己有多需要她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,我只是不知道如何开口,毕竟我做了太多幼稚的事情,Anya她现在怎么看我,她还会不会原谅我啊?我真是太没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特”,Zhenya摸了摸她的脑袋,“也许没你想得那么难,每次冰演小千都会主动奔向你,说明她最在乎的还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Zhenya没有再说什么,而是朝她笑了笑。Sasha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救命稻草一般,眼里又重新有了光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